南瓜。Pumpkin Carving

Posted on: Sunday, October 7, 2012


吃過午餐(連結) 後就慢慢步行至表哥家,在美國都習慣了走路,
在紐約跟其他省不同啊,在LA 如果你沒有車你根本走不遠。
特別在City,由於MTA 的服務實在太差的關係,
與其不知道要待幾多分鐘只乘坐1-2 個站,即十多條街的話,
那不如走路吧,也不要坐巴士,因為塞車加等待燈號也足以令你發瘋哈哈
好像之前有博文提及過了,也不再多說多埋怨MTA 有多差了。
(但我忘了自己在哪篇博文提及過,找到了以後再連結給大家:P)

今天其中一個活動是pumpkin craving 啊。
十月,是南瓜和鬼怪的月份,沒有到pumpkin patch 也應雕一個南瓜吧!
加上剛過去的週末是中秋節,YF 想到了把兩者混合哈哈
建議大家選擇南瓜時要挑選比較高身的,那可以雕得更多更美喔!
由於後來三個是我們後來買,而那店最高身的兩個都給表哥一早買了,
所以只好挑三個比較高的,但還是很扁吧......

說得好像很有經驗似的,其實這也是大家的第一次哈哈哈哈哈
原本pumpkin carving 這環節是為YF 兩位乾兒子而設的,但不知為何最後變了大人的活動....
先由YF 開始,全部人當時都沒有立即開始動工,
全部都暗地裡有共識地先看YF 會雕個怎樣的南瓜出來,始終都要有人做白老鼠嘛!

先把南瓜的頂部切開,
嗇的YF 不肯拿出他平日用來切瓜切肉的那把刀(因為太貴的關係哈哈),
竟然拿了一把麵包刀出來,試問麵包刀又如何切比baguette 更硬的南瓜呢.....
經過一段頗長的時間後,終於把南瓜頂部切開。
只需要把其外圍的肉部切開,拿著頂部的椗向上拉,內裡的瓜囊和籽都會被一拼拉出。
南瓜籽挖出來後可以拿進焗爐烤然後吃的,不過我們失敗了所以免得把相片上載:P

看完白老鼠的示範後大家都可以動手做!
我上演了一幕「刀仔鋸大樹」,結果小刀比麵包刀更易更快把南瓜切開呢哈哈
切南瓜時不可以一直在鋸,先把刀尖插進南瓜內再圍圈切會更容易,
而且更容易切出一個平滑的切口:) 講求完美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方法啊!

媽咪出名是一名Back Seat Driver,基本上媽咪家的女性全都是這樣,
幸好我遺傳不了這一點哈哈哈哈哈!!!
Back Seat Driver 的意思是他們不會做,但又會不停在指導不停在說,
明明他們就是不會做或不太會做啊,真是明符其實的「識少少扮代表」:P
媽咪唯一動手就是切了圓頂,清潔好南瓜,為她來說已經做了很多的了哈哈

取出囊和籽後,我們要把軟的南瓜肉都挖出。
原本這些南瓜肉是用來做今晚的南瓜湯,不過所有南瓜都很生,
挖不出甚麼肉來,所以今晚沒有南瓜湯喝了!

突然YF 把電鑽拿出來,說要在南瓜上鑽洞(滴汗中....)
看下圖就知道用電鑽有多狼狽,平日鑽牆的時候都會有灰掉到地上吧,
用來鑽南瓜又怎會沒有東西飛出來呢..............?
一邊鑽,南瓜肉和汁自然會飛出來,不只手執電鑽者糟央,就連我們都中南瓜肉。
只有表哥才會在自己家中幹這些事,我就第一個說不,想起善後的清潔就怕怕了!

大佬最爆,把桌布都鑽穿了哈哈哈哈哈

醒目的我問YF 借了衣服,我怕南瓜汁彈到我的白色衣服上不能洗啊,
最後還是滿身滿頭都是南瓜肉,經過今次我發誓以後都不雕南瓜了....

慢工出細貨,仔細在我把自己的簽名都雕到南瓜上哈哈哈。
以第一次雕南瓜來說,算是造得不錯了吧,對嗎?

亮燈儀式進行完畢,很美啊!
雕的東西越誇張越大就越好,因為洞少和細的話,
不能讓氧氣進入南瓜內,蓋上蓋後火很快會熄滅的。
那個大bow tie 拯救了我的南瓜哈哈,是bow tie 不是口啊!
我的南瓜沒有咀巴的,靈感來自我最憎恨的Hello Kitty?!i guess so :P

親吻一下我的南瓜。
在香港應該比較難雕南瓜吧,一來這個樣子的南瓜比較少,
有的話都不會太便宜,不值得買回家就是用來雕吧。
二來空氣太潮濕,不能長太久啊!不過我的南瓜放了一星期也不夠就開始出水。
要不然螞蟻就會把你的南瓜當家,把你的家當基地,到時候就慘了......
說起來我也很少在這裡見到螞蟻,蒼蠅和蟑螂就比較多,
不過都不及老鼠多,沒錯,紐約盛產的是老鼠。
上年八月尾hurricane 來襲,全部人高度戒備怕停電怕水浸,
當時YF 說他最怕就是subway 裡的老鼠都全走出來,
幸好最好甚麼事也沒有發生,想起也覺得可怕。


南瓜矮身另一個敗處就是頂部很快燒焦,傳來南瓜味之外還帶點焦味umm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 

DALifeStyle © All rights reserved · Theme by Blog Milk ·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