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ing Muffins!

Posted on: Thursday, December 20, 2012


記得中學的時候總是很有興致去焗曲奇、造芝士蛋糕、情人節還製作朱古力派街坊,我想很多女生都會經歷過這一個階段吧。自從中五後我已甚少用家中的焗爐,加上我也甚少在家,而且家裡再沒有菲傭,自己把廚房把弄得亂七八糟後還要自己做清潔,我這個懶人的興致立即大大減少...

早在數星期前我買了一盒Muffin Mix 回來打算重拾一下從前的興致,只可惜一天比一天忙,再加上Stove 之前壞了。直到今天,回港前兩天,我才有空閒時間去焗Muffin。獨食難肥。話雖如此,我也不會獨自吃掉一打Muffin 吧,所以我打算借花敬佛用來作聖誕弁物給幾位好朋友。買了Martha Stewart 系列的包裝盒以及wrappers,再加上Gift Tag 當小小的聖誕卡。

買這一些現成的好處是你不用花時間去量度所有材料的份量,你只需要一盒Muffin Mix、3/4 杯水、1/4 杯油以及兩隻雞蛋就可以造到一打美味的Chocolate Chip Muffin!所需時間大約三十分鐘,快便又快折!不過壞處就是你不能因應你的喜好去控制甜度,對於越來越不嗜甜的我來說,這些現成的往往都是偏甜的,美國人口味嘛,他們都愛甜的食物。

倘若香港的家有一個這樣的焗爐多麼好。家中那個是插電的,而且藏在櫃裡,所以每一次要用的時候就要從櫃裡拿出來,用後又要把它放回很麻煩。那些插電的小焗爐很難控制溫度,試過在家造過藍莓Muffin,因為焗爐不夠熱的關係,最後Muffin 沒法升到這麼高。今次則非常輕易,效果亦非常滿意,現在我的興致好像開始增強,多想再焗更多更多哈哈。

盒上寫焗16-21分鐘,我先焗16分鐘再用刀試一下焗好了沒有。果然16分鐘剛剛好,試吃了後感覺很moisture 很美味,而且外脆內軟。唯獨是偏甜,吃一個已經more than enough... 

待它們放涼後就把它們入盒。很喜歡Martha Stewart 這系列的節日禮盒,一個package 裡有幾個盒子之外,還有tissue papar、絲帶以及gift tag,一條龍服務,十分周到。特別適合我這一種愛新意的用家,我才不會每次送人食物都用同一款包裝,加上這款聖誕的款式一年只會用一次,要是我分開買材料的話一年有11個月的時間用不著的啊,很不划算呢!包裝好後準備好把它們送出了,希望明天收到的朋友會喜歡吧:)

今天預先給Landlord 交租金的時候竟然收到聖誕禮物,那一剎那讓我有「要是我回來通知他要搬遷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呢」的念頭哈哈哈。還要多謝Roommate 的禮物,而我...慚愧地沒有為他們準備過些甚麼啊!所以這些Muffin 就當是我給它們的少少心意吧哈哈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 

DALifeStyle © All rights reserved · Theme by Blog Milk · Blogger